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政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学习实践活动走深走实,12月8日至9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读书班。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郭乃雄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专题辅导。局党组班子成员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专题辅导。全局科级以上干部50余人参加了读书班。
  此次读书班活动,局党组班子成员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就如何做好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进行专题辅导。郭乃雄同志在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新篇章”专题辅导中指出,要牢牢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要回顾总结十年的工作经验,坚定药品监管事业发展的信心;要凝心聚力谋篇布局,开创药品监管事业新局面;要坚持“两个永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苏东辉同志在专题辅导中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地推动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地加强作风建设。边巴仓决同志提出,要深刻领会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服务支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聚焦藏医药产业存在的问题,运用“六个坚持”的哲理思想和方法推动医药产业的发展。

  此次读书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4名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以领读学习的形式带领大家通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9名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围绕“政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依次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

  郭乃雄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的读书班举办的很成功、很圆满、很有效,所有人都有新的收获、新的体会。大家都在聆听中感悟、在学习中提升,在思考中谋划,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牢了初心使命,增强了斗争精神,强化了责任担当。会后,要紧扣本部门工作实际,做好学习成果的转化文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自觉,转化为抓好“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的行动自觉,转化为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的良好作风,转化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斗争本领。要在扎实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同时,聚焦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发扬连续奋战、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速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局党组班子成员作的专题辅导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深、理论解读透、安排部署细,既有党的历史纵深和理论精度,又有战略思维和实践导向,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一致提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工作全局,紧密结合药监实际,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把实干事和干实事结合起来,认真谋划和做好各项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新篇章。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