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全区药品GMP、GSP检查员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8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为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队伍能力提升,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23年9月25日至28日举办全区药品生产经营检查员业务培训班。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各地(市)市场监管局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苏东辉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作为药品检查员,必须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充分把握药品检查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把药品检查工作做好、做实,及时消除质量风险,确保公众用药安全有效。二要勤于思考,学以致用,切实增强培训的实效性,要充分发挥药品检查“内科”医生作用,不断提升为企业全方位“体检”的能力,努力将学习成果用在促进企业合法合规发展上。三要严以修身、不断强化廉政的自觉性,始终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贯穿药品检查全过程。

  本次培训班课程结合我区药品检查工作实际和未来发展方向设计,邀请了区内外专家进行授课指导。培训课程结合《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岗前培训大纲》要求,围绕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检查要点、药品网络销售监督检查要点、已上市中药药学变更检查要点、基于风险的药品检查和《药品GMP指南(第2版)》等内容,针对药品企业现场检查中存在的要点、难点、风险点进行了深入讲解分析。

  通过此次培训,为进一步提升全区药品生产检查员业务水平,有效推进检查工作的科学化、法治化、现代化水平,为我区药品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