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藏药“三结合”研究课题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3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2023年10月11日,自治区药监局藏药“三结合”研究课题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周思源主任一行赴藏调研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药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藏药“三结合”研究课题领导小组组长苏东辉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苏东辉首先传达了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周思源主任一行赴藏调研情况,反馈了调研组对我局提出加快建设藏药注册审评体系、开通新药审评绿色通道、帮助修订95部颁标准及帮助加强我区审评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援助需求的回应,并结合调研组的指导意见,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苏东辉提出,一是按照调研组建议,暂缓藏药“三结合”相关指导原则的起草工作,随着藏药新药研发工作的深入推进,积累足够的实践经验后再组织制定上述技术文件用于指导藏药研发工作。二是开展藏医药审评专家遴选工作,事前与自治区卫健委沟通交流相关意见,确保临床医生在专家组成中达到较高比例;三是做好“三结合”试点品种的遴选工作,征集具有较高临床价值、特色优势和人用经验的藏药制剂品种,并组织专家进行审评推选及上报工作。

  苏东辉要求,领导小组成员结合各自职责认真做好相关工作,紧紧抓住中药注册审评审批机制改革的机遇,依靠国家药监局援藏政策优势,积极推动藏药新药研发上市工作,全力促进我区藏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