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区药监局联合多家单位开展2023年“安全用药月”进社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安全用药认知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营造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在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之际,自治区药监局第一、二、三党支部联合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城关区市场监管局、阜康医院、阜康肿瘤医院、功德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在幸福社区了开展“守护社区药安全,携手健康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社区群众和沿街商铺宣传安全用药相关法规和药品安全基础知识,帮助群众掌握科学、准确的安全用药知识。来自阜康医院、阜康肿瘤医院、功德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执业药师和医护人员化身志愿者,现场为群众测血压、测血糖,开展义诊送药活动。

  据统计,此次活动现场服务群众2000多人次,开展义诊600人次,发放药品法律法规和用药安全知识宣传资料2000多份,发放宣传品2000多份,免费发放药品6万余元,营造了全民关注,人人参与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区药监局将结合“全国安全用药月”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强单位共建,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用药素养,全力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举报地址:西藏拉萨市金珠西路56号 驻商务厅纪检监察组 举报热线:0891-6956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