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自治区药监局举办2023年全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8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医疗器械监管人员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夯实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切实解决我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在生产和管理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自治区药监局于2023年11月23至24日组织拉萨市市场监管局、拉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自治区藏药审评认证中心、自治区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和区内生产企业举办线上医疗器械法规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国内医疗器械监管领域专家,详细讲解了医疗器械生产相关的法规和标准,包括国家药品监管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部门发布的相关法规、指导原则和标准,帮助一线监管人员和企业了解最新法规要求,确保生产过程符合标准。同时,介绍了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帮助企业建立完善的管理体系,实现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此外,自治区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对生产企业医疗器械不良反应工作提出要求,确保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落实到位。

  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监管人员的法律意识和监管能力,夯实了企业的主体责任,有力助推了我区医疗器械监管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