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7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区药监局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为更好迎接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活动,增强药监干部责任感和使命感。区药监局按照区党委宣传部、区司法厅、区普法办有关活动要求,制定起草《区药监局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组织开展为期7天的系列宪法活动。

  今年第10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1周年,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营造尊崇宪法、信仰法治的浓厚氛围,自治区药监局举行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宣誓,40余名干部参加了现场观摩。

  此次宣誓仪式由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一楠主持,自治区药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苏东辉领誓。全局县处级干部统一着正装,佩戴党徽,集体列队,面向国徽、国旗,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扶按宪法,宣读誓言,其他人列队站立,跟诵誓词,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

  组织开展线下宪法考试活动。通过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我们与宪法”线下考试,测试中,全体党员严守纪律,认真作答,井然有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测试,我局70余名党员参加考试,合格率100%。此次测试达到了“以考促学、已学促用”的目的,有力激发了大家学习热情。并将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纳入各支部进行学习宣传。

  为持续把学习宪法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我局制作“我们与宪法”短视频,并在局机关大屏上播放宪法宣传片。引导党员干部更加主动学习宪法,主动维护宪法权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做出应有贡献。

  此次活动,体现了药监干部不忘为民初心,牢记监管使命,进一步推进全体干部职工内心尊法、勤于学法、行为守法、严格执法、为法治药监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