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三节联查 三级联动开展药品节前检查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9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元旦春节藏历年将至,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祥和过节,统筹做好节前药品监管工作,扎实做好节日期间“两品一械”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由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苏东辉局长、吴一楠副局长带队于2023年12月28日至29日,组织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城关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三级联动检查组,对部分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企业开展了节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围绕特殊药品、疫情防控药械和儿童、特殊化妆品等重点产品的购销渠道、产品资质储存条件等关键环节进行检查,核查购销渠道合法性、查验记录真实性、基础信息数据追溯性等信息,持续强化质量安全监督,督促企业合法合规经营,优化药品经营秩序。共检查相关企业26家次,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销售记录不完整、购销存不相符等问题,共责令整改5家次,停业整顿1家次,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移送属地处理1家次。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排查了“两品一械”经营使用环节风险,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断规范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节日。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举报地址:西藏拉萨市金珠西路56号 驻商务厅纪检监察组 举报热线:0891-6956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