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三级药品监管部门开展拉萨市“两品一械”市场节前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6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春节、藏历新年临近,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以下简称“两品一械”)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2024年2月5日至2月6日,自治区药品监管局联合拉萨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节前“两品一械”市场专项检查。

  针对节日期间消费特点,结合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和化妆品“一号多用”专项检查等任务,以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美发店等为重点对象,检查了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储存养护等情况。检查中发现存在未按规定销售处方药、关键岗位人员不在岗、药品存储条件不符合要求、化妆品“一号多用”、未履行进货查验制度等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人员面对面向经营单位宣传了“两品一械”法律法规知识,强调了履行“两品一械”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的法定义务,督促经营单位守法诚信经营。

  此次专项检查,三级药品监管部门抽调执法人员分成两个检查组,检查拉萨市辖区药品批发企业2家、零售药店15家、美发产品店及理发店6家,停业整顿3家药店,责令改正6家,发现一起化妆品“一号多用”违法违规线索移交城关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查处。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