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图片新闻
区药监局开展“三更”专题教育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6月18日,区药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苏东辉同志结合“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作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下简称“三力”)的专题教育辅导报告。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苏东辉同志从“正确理解科学内涵,深刻认识重要性,提高目标要求,提高有效途径”四个方面,较为全面系统的阐述了什么是“三力”,为什么要提高“三力”以及怎样有效提高“三力”。
  会议指出,不断提高“三力”,就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大力传承弘扬“三牛精神”、“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孔繁森精神”,以抓铁留痕的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工作规律,注重长效机制建设,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切实强化药品安全监管,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消除药品安全风险隐患,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保障公众用药安全,促进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加强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学习。科学理论武装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特征,主动强化理论学习是提高领导干部“三力”的基本途径。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思想方法,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学好药品监管业务知识,为提升“三力”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当前,尤其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把学习理论同研究解决党的建设突出问题、药品监管工作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
  大家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局党组的具体安排,深入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加强学习交流,对标对表,深化检视问题整改,不断提升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推动我区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