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图片新闻
全力以赴 勇毅笃行
西藏自治区药监局精准有效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自2022年8月7日我区出现疫情以来,为切实保障我区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有效,根据自治区药监局党组安排部署,自治区药监局组织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对全区新冠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监督检查。

  自治区药监局对西藏甘露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医用口罩生产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确保质量体系有效运行产品质量安全稳定,目前日产15万只,产能可达50万只。

  同时,组织人员对全区各级防疫物资储备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对前期抽检不合格的医疗器械采取暂控措施,确保质量安全可控。

    各地(市)根据自治区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压实经营企业、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助力疫情防控。重点针对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疫情防控产品质量管理、囤积和倾销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市场规范,产品质量安全、供应充足。
  同时,赴新冠病毒核酸采样点和检测点,督促医疗机构按照要求储存医用物资,收集并及时上报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等。目前全区在用核酸检测试剂、咽拭子等产品质量安全可靠。

  下一步,自治区药监局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对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加大检查力度,保障医疗器械市场秩序,全力服务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